为助力蓉企精准把握出海机遇,搭建跨境合作桥梁,为成都企业布局东盟核心市场注入强劲动能,2025年11月10日下午,由成都市发改委、成都市商务局、成都市贸促会指导,四川省国际合作投资促进会主办,喜乐中国(柬埔寨)产业服务平台协办,柬埔寨商务部投资委员会、柬埔寨川渝总商会支持的“RCEP背景下蓉企出海机遇——聚焦柬埔寨·市场机遇与合作模式交流会”在成都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1楼举行。
交流会由川渝相关单位领导、支持机构和协办单位代表,以及在川、在蓉有志于开拓海外市场的企业家近100人参与交流。
四川省国际合作投资促进会会长王健对参会的嘉宾表示欢迎,此次交流会是在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》(RCEP)深入实施、区域经济一体化加速演进的大背景下,“国家月”走进东南亚系列推介活动的重要一站,在RCEP深化实施与中柬自贸协定持续发力的双重利好下,柬埔寨正以关税红利、政策支持与广阔市场潜力,成为东南亚投资热土,对于正处于产业升级和开放前沿的成都企业而言,抓住RCEP机遇,积极布局柬埔寨,进而辐射整个东南亚市场,无疑是拓展发展空间、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战略选择。

四川省国投会副秘书长赵亮主讲”RCEP——企业出海新机遇”。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于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(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),RCEP成员国中国和东盟十国,对亚洲经济增长贡献了70%。
中汇智谷(四川)税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波阐述了“企业出海(柬埔寨)的架构安排”,海南自贸区以其独特的政策、区位和平台优势,成为企业出海柬埔寨的重要跳板, 最重要的是税收政策红利显著,自贸港内符合条件的企业所得税仅15%,远低于内地25%的基准税率,降低企业出海前的运营成本,实现“辐射柬、联动蓉、对接全国”的税务优化布局。

东盟头条APP移动端
APP下载
移动wap端浏览
评论0文明上网理性发言,请遵守《新闻评论服务协议》